歐盟修約 英、法、德三強不同調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人自掃門前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聯盟年度峰會將於9日將召開,峰會前德法兩國已就完善歐盟財政紀律達成修改歐盟條約共識,但英國卻擔心修約的過程非常冗長,並不支持,呼籲不應該為了某些國家的利益修約,這樣會造成歐元區的崩潰;法國則反唇相譏,指責英國不該干涉歐元區的事。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日前會見法國總統沙柯吉(Nocolas Sarkozy)後表示,現階段修改歐盟條約不但不必要,而且不應該。卡麥隆指出,當初歐盟基本法的里斯本條約生效前,經過各會員國同意的程序,礦日費時,還不一定所有會員國都同意。因此,現在修法對於目前的經濟困境,也是緩不濟急。

卡麥隆還批評,目前的修法版本是為了德國等國家的利益,不符合大多數歐盟成員國的利益,如果法德一意孤行,英國也必須捍衛自己的國家利益。卡麥隆強調,目前重點在於歐元區國家必須團結起來支持歐元,這樣市場才會有信心,才能解決歐債危機,使歐元區的經濟從谷底翻轉。

沙柯吉則在日前演說時回應,他之所以支持德國的主張,是因為歐盟需要改革,這次的修約也不是為了某些國家的利益,而是站在整體歐盟的利益考量。沙柯吉也諷刺卡麥隆,英國根本不是歐元的使用區域,對歐元的相關改革根本不關英國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