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縣環狀自行車道3日正式啟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騎單車現在也是一種全民運動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慶祝嘉義縣環狀自行車道「紫線-鹿義線及義布東線」正式完工啟用,嘉義縣政府3日在鹿草鄉中寮城隍廟廣場舉行「嘉義鐵馬逍遙遊-紫線給你5鐵共GO!」活動,吸引上百位民眾及專業車友參加。這項「嘉義鐵馬逍遙遊」活動分成「全程挑戰組」及「自由騎乘組」,現場也提供腳踏車供民眾免費借用,鼓勵民眾走出戶外。

活動當天天氣宜人,嘉義縣長張花冠與鹿草鄉長林沐惠、縣議員陳怡岳、陳鳳梅、楊秀玉等人,在大林國小獨輪車隊領導之下騎著自行車進場,受到現場群眾熱烈歡迎,活動氣氛熱烈。隨後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宣布「嘉義環狀自行車道(紫線)-鹿義線及義布東線」正式啟用,所有參加人員也在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鳴槍下騎車出發。

活動名為「紫線給你5鐵共GO-2011嘉義鐵馬逍遙遊 」,其中所謂的5鐵,指的是嘉義縣境內擁有「高鐵」、「台鐵」、「糖鐵」、「鹽鐵」、「森鐵」,全台也僅有嘉義縣同時擁有這5鐵,稱的上是獨冠全國。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透過5鐵串聯而成的嘉義縣環狀自行車道遊程,是全國車友夢寐以求、不可多得的絕佳騎乘體驗。不論是從南部或北部前來的遊客,搭乘高鐵或台鐵抵達太保或南靖,出站之後馬上就能接上自行車道。

前嘉義縣縣長陳明文任內,曾向中央爭取約3億3千萬元建置環狀自行車道,包括「綠線」和「紫線」,其中「綠線」全長約100公里,是以既有的台3、台18、縣157、縣164及各鄉道串連已完成的4條自行車道而成。「紫線」全長約120公里,目前已完成80公里,約佔全部路網65%,包括鹿義線及義布東線,今年度還有2件工程施工中,預定年底前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