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窮得只剩全壘打!盲砲潘尼亞投靠軟銀

點評:潘尼亞到日本還會是支盲砲嗎?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窮得只剩全壘打」的潘尼亞(Wily Mo Pena)和今年拿下日本一的軟體銀行鷹簽下2年500萬美元(約1億5千萬台幣)合約,3日軟銀官網宣布了此項消息。明年1月即滿30歲的潘尼亞,是右投右打的外野手,8年大聯盟生涯敲過84支全壘打,平均打擊率2成50。

潘尼亞在小聯盟時期球探對他的評價相當高,不過因為選球問題在大聯盟沒辦法打出相應的成績,02年潘尼亞在紅人隊展開大聯盟生涯,擔任第4號外野手,04年敲出26支全壘打,為個人單季最佳成績。06年潘尼亞被交易到紅襪,起初表現可圈可點,例行賽打擊率3成01,敲出11支紅不讓,但之後每下愈況,紅襪最終受不了他低迷的打擊表現,將他交易至國民。

轉換球隊潘尼亞似乎就有好的表現,不過仍是虎頭蛇尾,雖有37場比賽敲出8支全壘打的表現,但後繼表現疲軟仍難逃被釋出的命運,隨後潘尼亞待在小聯盟打球,甚至轉戰獨立聯盟,直到2011年被響尾蛇看上,再度回到大聯盟舞台。

6月21號,潘尼亞重回大聯盟第一場比賽,就揮出石破天驚的全壘打,3天後他再度開砲,轟出一支遠達454呎的大號全壘打,並成為勝利打點。22場比賽擁有5轟,實在不容易,但打擊率偏低,其他數據也凡善可陳,響尾蛇也無法容忍這管盲砲,7月16日將他釋出。而8月14日,潘尼亞和水手簽下小聯盟約,之後上到大聯盟打了22場比賽,但無特殊表現。總計本季113個打數,只揮出23支安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尼亞打出再見全壘打,接受隊友的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