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結論/宋:人心是熱的,人民感受最重要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3日在電視辯論結論時指出,台灣透過民主程序產生領導人,這是我們共同的驕傲,在今天的交互辯論中,雖然許多數字跟人有關,但「人心是熱的」,人民的感受最重要。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及《蘋果日報》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3日下午2時登場。在最後的結論階段,由宋楚瑜先行闡述。

宋楚瑜說,在過去這段時間,一位搬了5次家的現代孟母寫字條告訴他說,小孩子只要進入體制內的學校,就失去3樣東西:愛、感恩、感受力,變成一個電腦怪獸,不是完整的人,甚至只想踐踏別人、成就自己;這也是他對台灣感到最憂心的地方。

他認為,在冰冷的數字、競爭力之外,應該給孩子更多人文關懷,等他們當家時,才會更滿足,具有是非感,並且相互信任。

宋楚瑜並重申,大家應該拋開藍綠,重建對政府的信心,他如果當選,每年會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咨文報告,說明施政重點;同時召開國是會議,對於兩案、經濟、教育、司改等重大議題凝聚共識;結合中央與地方,解決陳年老案,修正不合時宜的法令。

宋楚瑜強調,未來必須重建台灣核心價值,不只是財團,升斗小民更要照顧;一中各表外「三中」,他一定會照顧好中產階級、中小企業和中低收入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