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媒體提問/馬:蔡的台灣共識就像「百寶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總統電視辯論3日登場,有關九二共識成為馬、蔡攻防焦點。馬英九說他搞不懂蔡英文的「台灣共識」到底是什麼,蔡則回嗆是「民主過程」,她很驚訝一個民選總統竟然不知。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及《蘋果日報》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3日下午2時登場。馬、蔡、宋3人各自申論後進入媒體提問階段,多家媒體高層都以兩岸關係、九二共識提問。

蔡英文首先表示,兩岸有會談但沒共識。九二共識是「國共共識」,未經民主程序就轉成國家共識。

馬英九說,九二共識是李前總統正式拍板,一中是中華民國,有何不對?但台灣共識是什麼?他實在搞不懂。他批評蔡的台灣共識就像「百寶箱」,哪個是共識卻說不清楚。

蔡英文則質疑,馬說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但她從沒聽中國說過。馬說不知道台灣共識是什麼,她非常訝異,所謂台灣共識就是代表民主過程,透過民主程序共同支持哪一個選項,民選總統竟然會不知道。

隔岸觀虎鬥的宋楚瑜說,兩岸關係在2005年進入新階段,不再以武力對抗,透過經貿和平發展,對於馬總統08年推動的ECFA,他也表示肯定,兩岸應用耐心化解誤會,共創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