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申論/馬批蔡急就章 像阿扁一樣

▲2012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圖/翻拍自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2總統電視辯論3日下午登場,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首先申論。他以民進黨執政8年與國民黨執政3年多來的清況做比較,批評民進黨過去把國家敗光,他並批評蔡英文拿柿子唱衰台灣經濟,又突然拋出兩岸對話議題,根本是急就章,就像陳水扁一樣。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及《蘋果日報》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3日下午2時登場。馬、蔡、宋3人在握手後正式交鋒。

馬英九申論時提出未來有三大挑戰,分別是振興經濟、維護社會正義以及兩岸和平關係。他說,民進黨執政8年,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後段班,過去的家產都被敗光,難道2012年大家希望回到過去的局面?

他進一步指出,蔡英文拿柿子做文宣,唱衰台灣經濟,最後勉強道歉,又突然拋出兩岸可以對話的議題,根本就是急就章操作,與陳水扁有何不同?

有關社會正義方面,馬英九說,民進黨執政8年,自殺人數多達4406人,詐騙金額更達185億,都創下紀錄,貧富差距也高達6.39倍,「請問蔡主席,過去民進黨執政時貪污腐化、以權謀私,造成許多不公不義,妳不斷迴避閃躲,認為人民那麼容易忘記嗎?」

至於兩岸關係部分,馬英九批評民進黨過去只會製造衝突,造成烽火外交,結果失去6個邦交國,還因巴紐案被騙10億;他並質疑,民進黨執政8年爭取不到世大運,為什麼國民黨執政3年多就爭取到了?

馬英九強調,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公道自在人心,人在做天在看,希望選民做出正確選擇,讓台灣邁向黃金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