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神女」李勤為父全裸入畫 獲人民藝術家銀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追求藝術的勇敢,真不愧稱神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四川畫家父親李壯平擔任全裸模特兒,讓李勤有了「東方神女」的稱號,雖然當時作品飽受輿論批評,但她在後來的創作上,展現對油畫技法與精髓的掌握,日前更獲得中國人民藝術家協會頒發的「中國書畫家三六五」銀獎。

▼「東方神女」李勤有不同於流行時尚的藝術美感。(圖/取自東方神女博客)

2009年,當時23歲的李勤全裸入畫,成為父親《東方神女山鬼系列》裡的女體模特兒,這項壯舉引發極大爭議,外界批評這看似一種藝術,但卻是一種可怕的「亂倫行為」。不過藝術家普遍認為,李壯平與李勤的共同創作,其實是打破傳統的道德框架。

▼李勤為父親《東方神女山鬼系列》擔任人體模特兒。(圖/取自東方神女博客,點此看更多)

李勤當時指出,做為人體模特兒,並存在於父親的油畫裡,絕對出於純粹的藝術,而且父親也讓她很有安全感;但若以攝影的方式,則沒有辦法接受。

由於李勤五歲時就跟著父親學畫,在作畫技巧方面早已媲美當代油畫大家;而她以《和諧盛世》為題的蓮花作品,也受到人民藝術家協會青睞。據了解,李勤接下來還會與父親共同創作《國寶熊貓百態圖》,並繼續擔任《東方神女龍女系列》、《東方神女花仙子系列》人體模特兒,再策辦父女二人的聯合畫展。

▼李勤與作品《和諧盛世》。(圖/取自東方神女博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