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效應? 陸擬明年禁播穿越、後宮戲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宮》、《步步驚心》等後宮戲爆紅影響,令大陸各電視台紛紛推出一部部的後宮鬥爭戲碼,皆望可搭上這股「古裝穿越風」從中獲利。然而,據傳因電視台搶拍歷史劇的情況太嚴重,廣電總局有意在明年1月起,禁止宮鬥戲、涉案劇、穿越劇在衛星頻道黃金檔播出。

▼《步步驚心》等後宮戲爆紅,引起大陸當局對宮廷劇的關注。(圖/劇照)

《步步驚心》中,女主角若曦穿越時空回到清朝,不但捲入「九王奪嫡」的爭鬥中,更與四爺吳奇隆譜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情節緊張、扣人心弦的劇情,令《步》戲在大陸一播出就廣受觀眾好評,也帶出了後宮穿越劇的拍攝熱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大陸搶拍宮廷劇的狀況嚴重,據傳政府當局有意改善此現象。《中國廣播影視》編輯部主任唐順榮表示,北京確有消息傳出,要對涉及穿越與後宮戲劇嚴加管控。引發觀眾熱烈追捧的「後宮戲」、「穿越劇」、「涉案劇」等三類劇種,明年恐消失螢幕上。

禁播消息一出,觀眾開始擔心現在播映的《美人天下》、《後宮甄嬛傳》,及明年上檔的《宮2》會不會受到影響,慘遭腰斬喊卡。對此,陸媒報導指出該政策並非禁播目前播映中的宮廷戲,而是從即日起到明年10月,劇組不能再以此類題材送審,正式公文目前並未下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