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配合路網規劃 台北車站恐難負荷 明年6月北捷將分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一起久了,總是會分開(菸)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原本與新店線、中和線相通的淡水線,明年6月起會陸續和淡水線「分手」。新北市交通局局長趙紹廉2日表示,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整體路網規劃於民國86年核定營運路線模式,分別為新店松山線(綠線)、淡水信義線(紅線)等路線,如果新店淡水線繼續維持,於民國101年信義線及102年松山線完工後,原本尖峰時段就已人潮洶湧的台北車站屆時勢必難以負荷。

▲信義線和松山線未來通車後,位居台北捷運樞紐的台北車站恐不堪負荷。

現階段捷運系統營運模式(新店至淡水、南勢角至北投)是捷運路網建設過程之過渡銜接,使旅客集中在台北車站、忠孝復興站轉乘,未來各捷運路線陸續通車後,多增加約有9至10處轉乘站(以不出站直接轉乘為原則),且未來新店線及中和線發車班距將從6分鐘縮短至3-4分鐘,讓新的捷運路網更符合大多數台北都會區旅客期望及旅運需求。

新北市交通局局長趙紹廉表示,捷運路網採分散轉乘目的在於避免乘客過度集中部分車站,且新店淡水線若繼續維持,於101年信義線及102年松山線完工後,尖峰時段已人潮洶湧的台北車站屆時恐人滿為患,遠超出台北車站的負荷。

趙紹廉局長說,捷運逐線分年完工通車,在整體路網形成過程,須配合調整現行營運行車方式,交通局將會同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及台北大衆捷運股份有限公司進一步研商定出最適行車路線與經營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