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分區清潔?逾75%台灣女性曾患陰部感染

我們想讓你知道…婦女的難言之「隱」。

▼義大利泌尿科專家,也是ROTTAPHARM MADAUS大藥廠醫藥處總監Mr. Claudio Benvenuti分享歐洲女性在私密部位清潔的觀念與保養趨勢。(圖/賽吉兒)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根據國內調查,有75%以上的女性曾患陰部感染,歐洲女性私密肌膚保養的領導品牌《賽吉兒》為提高婦產科醫療水準、促進對婦產科醫學之研究及發展,於27日在台北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了一場關於婦產科醫療的發展交流研討,分享歐洲女性在私密部位清潔的觀念與維持平衡酸鹼值的保養趨勢。

歐洲先進國家 婦女陰部分區清潔趨勢盛行

18世紀,歐洲女性已懂得保養私密部份的清潔,超過七成女性使用私密肌膚專用保養品,在義大利則有超過93%女性(平均2位女性就有1人)使用專用私密肌膚清潔品,相對台灣的使用率卻不到二成,而瞭解私密部位屬弱酸性,pH值會隨生命階段而異的女性則低於一成。

台灣女性婦科感染問題普遍 正確清潔是防護的第一步

根據國內調查,婦女科門診求診中,有75%以上的女性曾經有過陰部感染問題,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會再復發,而5%會一再發作,難以根治,這是由於台灣氣候濕熱,加上女性的生理構造不同與男性,悶熱潮濕的環境更容易變成細菌繁衍的溫床,引發陰部感染和陰道炎,而陰道炎是女性至婦科求診最常見的原因之一,除了以藥物治療外,個人正確的清潔觀念、不穿悶熱褲子等生活習慣,也能有助遠離及改善。

弱酸生態與防衛機制 建立陰部肌膚的天然防線

正常女性陰部呈現弱酸性狀態,陰道內存有好菌如乳酸桿菌,這些細菌可以分泌黏液,殺死其他細菌、黴菌,維持陰道環境健康,但常因特殊的身體狀況(如:經期、更年期、生病、壓力、熬夜等)、不適當的清潔劑(鹼性肥皂、人工合成清潔劑、陰道灌洗液…)等情況,pH值就會上升偏鹼,導致乳酸菌數量減少,若在加上溫暖潮濕的環境,就很容易讓細菌或病毒不斷的繁殖,產生搔癢、分泌物、異位、或導致感染或發炎。

鼠尾草、百里香 經實驗能抑菌、強化免疫系統

因此,日常生活就應養成採用天然乳酸的清潔保養品,可維持私密肌膚的天然弱酸pH值環境,讓益菌「乳酸桿菌」能正常生存,能抑制壞菌增生,預防被感染的問題。此外,鼠尾草能預防細菌及真菌感染、避免害菌滋生,而大家熟知的百里香,在歐洲也被作為私密保養的添加附方。實驗研究指出,念珠菌、細菌性陰道炎和合併感染的pH值會有改善的效果,並可強化免疫系統,減少細菌附著在陰道黏膜上減少異味、搔癢與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