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走過319鄉鎮 蔡英文:小發心造就大成就

本報訊

2006年12月24日,「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從宜蘭縣員山鄉出發,明天即將在新北市萬里國小演出最後一場。這是台灣藝文界的一個里程碑,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也在官方網站上寫下了她對此的心得。

她講到:五年前,紙風車劇團的李永豐導演和吳念真導演來找她,告訴她兩人想要靠民間的力量,把都市裡演的舞台劇,搬到台灣各地去演出,讓全台灣319個鄉鎮的小朋友都能享受到歡笑與開心的童年。

蔡英文看著他們比手劃腳的發亮眼神 ,被他們感動了,決定參與計畫、成為發起人之一,也贊助她父親母校-屏東楓港國小那場的演出,希望能讓這個夢想多一點能量。蔡英文談到:「我在響應的同時,也不免為他們擔心:只靠民間捐款,真的有可能完成這個壯舉嗎?」

事實證明,他們真的做到了!經歷了五年,三一九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即將進入了最後一場表演。蔡英文說:「我相信這是一段艱辛但豐富的旅程,是個演出過程比演出作品更感人的故事,這是一群人的小小發心,卻能造成很大成就。」

蔡英文最忘不了社頭國小的那場演出,她坐在台下和大家一起玩「狗狗賽跑」。「那一刻,我不但能自在做自己,用力的笑、盡情的參與,也感受到,讓孩子們真誠又無慮的開心,是多麼簡單卻重要的事。」

蔡英文提到她已經空下時間,準備要再次的和大朋友、小朋友相遇,一起享受單純而快樂的時刻。請邀請大家明天一同來見證這29萬里路的里程碑,相約12月3日,我們「萬里」見!

詳全文:【小英觀點】到萬里,看孩子的第一里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