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洋基王朝一份子 威廉斯首列名人堂候選名單

點評:進入名人堂是至高無上榮譽!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美國棒球名人堂1日公布名人堂候選人,前洋基外野手威廉斯(Bernie Williams)首度名列於候選名單,並在2012年棒球名人堂13位新人的票選中排名領先,威廉斯表示,「被提名的感覺很棒,但同時你無法掌控投票,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左右開弓的威廉斯來自波多黎各,為洋基農場培養出的選手,1993年他抓住機會,成為洋基的先發中外野手,16個大聯盟球季都待在洋基,2006年退休,生涯打擊率2成97、共擊出2336支安打、揮出287支全壘打、打出1257分打點、上壘率3成81、長打率4成77、4次獲選金手套、5度入選明星賽,最重要的是幫助洋基拿下4次世界大賽冠軍。但使威廉斯在紐約有雕像的主因為季後賽可怕的數據。

現年43歲的威廉斯擁有季後賽史上最多的打點數(80),另外排名史上第二的有全壘打、壘打數、得分、安打數、二壘安打數,威廉斯是洋基王朝時期主要的貢獻者,尤其碰到死對頭紅襪,常常用手中的球棒擊沉對方投手,眾多貢獻使得威廉斯在洋基球迷心中地位崇高。

據投票規則,至少在大聯盟打了10個球季的球員,才有資格在退休5年後列於選票當中。候選人需得到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BWAA)75%以上的選票,得票率不到75%的球員,只要得到5%選票就可以繼續保有候選資格,最多持續15年。今年的總候選名單共27人,首次入選的有13人,票選結果將在2012年1月9號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洋基外野手威廉斯今年首度列名人堂候選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