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度菜市場名 男叫「大翔」、女叫「結衣」

我們想讓你知道…叫「結衣」的女孩都可以跟新垣結衣一樣長得又高又正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到大考放榜前夕,台灣論壇都會猜測今年最熱的「菜市場名」。日本一間生產、育兒公司,則在年末針對1月初至10月底的新生兒進行名字調查;結果發現,今年最受歡迎的男孩名為「大翔」、女孩名為「結衣」。

▼日本年度菜市場名,男孩叫「大翔」、女孩叫「結衣」。(圖/取自narinari.com)

據日本教育企業倍樂生公司調查指出,「大翔」在2010年排位第二,但2006至2009年皆是最熱門的男孩名,今年它踢下「蓮」,再度奪回冠軍寶座。至於女孩名「結衣」,從2006年以來一直都是排在前十,今年則是第一次奪冠。

倍樂生公司表示,由於景氣低靡,再加上三月時東日本大地震,造成國民對未來感到不安,因此「大翔」代表著強而有力的翅膀將要起飛、「結衣」代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珍惜,都顯示國人對將來的期許。

據了解,倍樂生公司自2005年開始,每年都會進行新生兒名字調查。今年是從1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對34500名新生兒(男17959、女16541)加以統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