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雪了 銀白世界有了耶誕味道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許舒銘/北京報導

冷氣團發威,北京在2日下了今年冬天第一場雪,下雪讓路面濕滑,造成行人不便,不過今年北京推出秘密武器就是一種新型掃雪機,這種掃雪機原理來自割草機,只要在路上一推就能迅速把雪噴灑到路旁,所以北京清潔人員笑著說今年掃雪可輕鬆多。

今年北京氣象學上的入冬日為11月9日,而過去入冬時間在10月底,今年比常年晚了10天左右。北京在2日清晨開始下起小雪,白雪覆蓋大樹與屋頂,銀白色世界充滿北國氣氛,不過由於地表溫度還不夠冷,所以人行道上還無法積雪,但即便如此北京市民對這場雪還是相當興奮,因為有了耶誕的味道。

雖然下雪讓北京民眾高興,但卻苦了清潔隊,他們每年為了掃雪苦不堪言,不過今年北京推出一種新型掃雪機的祕密武器。這種掃雪機大小及操作原理就像割草機一樣,用刷子把雪刷起,然後噴灑到路旁,速度相當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