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導航服務  大陸第10顆北斗衛星升空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在2日清晨5時7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第10顆北斗導航衛星,並順利送入太空預定軌道(圖 /取自大陸國防部網站)。大陸在明年年底前,還將陸續發射多顆北斗導航組網衛星,提供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區域服務。據報導,今天發射的衛星是大陸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組網的第5顆傾斜地球同步軌道衛星。

大陸《中新社》報導指出,中國預計在2020年左右,建成由30多顆衛星組成的北斗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提供覆蓋全球精準可靠的定位、導航等服務。報導說,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區域服務目前已基本完成,正在進行全面系統試驗,將在今年年底前為大陸及週邊部分地區提供多項服務,嘉惠交通運輸、漁業、林業、氣象、電信、水利、測繪等行業及大眾用戶的應用需求。

今天發射的第10顆北斗導航衛星及運載它的火箭「長征三號甲」,分別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和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研製。這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153次航太飛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