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大變動! 「淡水──新店」將成歷史

我們想讓你知道…分流也是對的啦,但我覺得忠孝復興站比北車可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平時搭乘「淡水──新店」線的通勤族要注意了,明年6月起,中和線和新店線將與淡水線陸續分家。據台北捷運規劃,明年6月,中和線將和新莊蘆洲線連結;明年底,新店線也不再經過台北車站,而是從中正紀念堂改往西門。

據了解,中和線和新莊蘆洲線將透過新完工的東門站接通,「南勢角──北投」將改成「南勢角──蘆洲」與與「南勢角─輔大」,若要往台北車站或是台大醫院,得在古亭站轉車。另外,淡水線也將改與信義線相接,從「淡水──新店」變成「淡水─象山」。

▼未來捷運路線圖。(感謝網友wutonyuugi提供,圖/取自http://wutonyuugi.pixnet.net/blog/post/2417109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店到淡水變成「新店──西門」,小南門線被取消,若要從新店到台北車站或是台大醫院,得在中正紀念堂站換車。待新莊線明年初通車之後,原本的「忠孝新生──蘆洲」段,將從大橋頭站開始,再新增「忠孝新生──輔大」,合稱新蘆線。

根據捷運公司規劃,未來民眾可以從淡水直接坐到東區的101,等到民國102年底松山線通車之後,新店線會再從西門站經過中山站,再與松山線串連,到台北市的松山區。屆時,台北捷運路網將變成「新店──松山」線(綠)」、「淡水──信義」線(紅)、「中和──新蘆」線(橘)、「南港──板橋」線(藍)以及「文山──內湖」線(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