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淨土 《輔仁大學》猶如身處異國的錯覺!

點評:靜謐的午後,獨自走在輔大校園,真的有種身處異國的錯覺啊~這裡實在是太美了!


▲輔大《靜心堂》前草原上布置一個大聖誕樹,圍滿聖誕紅,充滿聖誕節的氣息。

記者黃彥綺/新北報導

在人口密集、熱鬧的新莊,有著一片獨特寧靜的淨土,走進輔大,微風徐來,卻有種置身異國的錯覺。每年12月,是屬於天主教的月份,也是輔仁大學的校慶日,沿路燈飾的佈置,聖誕紅、許願卡、福音話語,讓整所校園充滿了聖誕節的氛圍。

《天主教輔仁大學》(FJU-JEN CATHOLIC UNIVERSITY),CATHOLIC是依照教廷慣例,每一個國家,只有一所天主教大學可以冠上,亦即直屬羅馬天主教「教廷立」的大學,輔仁大學也是台灣唯一被羅馬教廷認定的天主教大學。


▲因應聖誕節,種植了繽紛的聖誕紅,更為校園增添生氣。


▲靜心堂位於校園中心點,堂前佈設了馬槽,象徵耶穌出生神聖的時刻。


▲進修推廣部前佈置「耶素降臨,普天同慶。」;聖誕紅環繞聖誕樹,陽光灑落,別有一番風味。


▲校園內到處都看得見與聖誕節相關的點點滴滴,更摘錄了福音佳語,祝福全校師生。


▲校門口一路走到底,處處都很有「聖誕味」;學生會還貼心準備許願板,同學們寫上了聖誕願望,祈求成真。

12月3日是輔大的校慶,每年到12月,不僅是校慶的日子,更是接近耶穌的誕辰。校園內無處不洋溢著聖誕節的氣氛,不斷提醒你「聖誕節來了!」

從校門口的「真善美聖」象徵輔大精神開始,延途至最終點的「真美堂」,只要細細品味,就會發覺,這裡正靜悄悄地慶祝這神聖的日子。


▲輔大校內不少綠地,隨手一拍都是美不勝收,彷如置身異國的照片。


▲午後時段,許多學生坐在輔園餐廳外的露天咖啡廳,喝咖啡、讀書,展現愜意的校園生活。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