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觀戰電視辯論 蕾妮絲感動哽咽

我們想讓你知道…觀戰名單有學問。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辯論3日登場,總統夫人周美青將出席辯論會觀戰,馬吳競選總部1日表示,總統馬英九也將邀請多名民間友人觀戰,包括原籍多明尼加的蕾妮絲。蕾妮絲去年取得身分證,對於受邀,被包容與接納,一度感動到哽咽。

3日辯論會,除了周美青觀戰,副總統蕭萬長、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馬吳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永權及辯論小組成員等都將出席辯論會。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吳敦義全國競選總部「台灣加油讚」下午召開記者會,除宣布3日辯論當天受邀觀戰的來賓名單外,現場也播放「多元包容台灣情,我們都是台灣人系列」競選影片。

發言人朱康震、李佳霏指出,3日總統辯論會,主辦單位提供25個座位,總部將廣邀馬總統的民間友人觀戰,涵蓋原住民、客家、新住民等多元族群,以凸顯台灣社會多元族群、尊重包容的精神。

中央社報導,原籍多明尼加的蕾妮絲將受邀出席3日辯論會、原籍美國的林道明則受邀17日辯論會,2人除擔任競選影片的主角外,也現身記者會。

蕾妮絲今年39歲,來台灣已經17年,嫁作客家媳婦,去年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現為台北市中正區東門里16鄰鄰長。她坦言當年是為了愛情遠嫁台灣,後來漸漸融入台灣的生活。對於受邀出席辯論會,蕾妮絲非常感謝馬總統,尤其對於被台灣社會包容與接納,她在記者會上一度哽咽,差點落淚。

今年42歲的林道明原籍美國。他說,當年在美國拿到了文憑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想到台灣,因為他的心已在台灣,非來不可。入籍後當了兩年兵,「淚灑關東橋」。對於受邀辯論會觀戰很感動,因為代表他被台灣社會接受,尤其可以聽到3位總統參選人的政見,感到非常榮幸,意義深刻。

馬總統邀請的其他民間友人,包括客家族群的新竹柿餅業者劉興武、阿美族首屆立委林通宏、來自越南的台灣媳婦嚴沛瑩、陽光基金會志工鄭任凱、總統理髮師楊秀里、石斑魚業者戴昆財、鉅茂精密機械老闆賴清基、台中精機廠總經理黃明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