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假扣押陳肇敏等人 北院裁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遭錯殺冤死案,國防部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假扣押前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陳肇敏等8人財產。相關人士1日說,台北地院已裁准假扣押,北部地方軍事法院上午也收到通知,後續將依法採取相關動作。

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邀集求償委員會,決議對遭錯殺的士兵江國慶補償金案,向包括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前空軍反情報隊人員柯仲慶、鄧震環、何祖耀、李書強,前空軍作戰部軍法人員曹嘉生、趙台生及黃瑞鵬等8人,就補償金全額行使假扣押保全程序,防止脫產,11月29日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

軍方表示,北部地方軍事法院上午已接獲台北地院裁准假扣押通知,後續將依法採取相關動作。依照程序,法院裁准國防部聲請的假扣押案,國防部需提供3000多萬元擔保金,陳肇敏等8人將被執行扣押,名下的房子、車子、帳戶、薪資等將會被凍結。

國防部軍法司審判事務處副處長沈世偉表示,求償委員會將經閱卷、開會、約談等程序後,再公布求償對象的人數與名單,詳列每人所需賠償的比例與金額;若當事人不願賠償,北部地方軍事法院將依照委員會作出的決議,對當事人提起民事訴訟。

民國85年間,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女童姦殺案,遭控犯案的江國慶一年後被軍方槍決。監察委員發現江國慶當年遭刑求錯殺,99年全案重啟調查。台北地檢署今年5月認定凶手是當年另一許姓士兵,將許起訴。軍事法院根據新事證再審,今年9月改判江國慶無罪,國防部依法補償江家新台幣1億餘元,同時啟動求償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