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號」拉風首航 台灣到福建只要3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搭飛機還要方便許多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砸下15億元打造而成,號稱兩岸最快的「海峽號」30日由福建平潭出發,期間只花了不到三個小時就抵達台中,完成極富紀念性的首航之旅。而搭乘「海峽號」而來的500名陸客,一下船就受到熱烈歡迎,部分遊客到新社參觀花海,預計明天離台。

▼「海峽號」斥資近三億人民幣,輕質鋁合金建造,重量輕、能耗少。
「海峽號」外型拉風,看起來十分酷炫,長97公尺、寬2公尺的船身不僅能夠搭載760名乘客,甚至還有空間能夠容納260輛小客車,就連裡面的乘客座椅,也全部都採用與飛機一樣高等級的材質,讓來返兩岸的旅客能夠享有最舒適的個人空間。

不過船上設置的吃角子老虎機倒是引來民眾質疑聲浪,認為這恐怕會變成博弈機器,不過船方也掛保證吃角子老虎機只是純粹娛樂用的,絕對不會與賭博有任何牽連,請旅客放心搭乘。

但民眾如果想搭乘「海峽號」恐怕還要再等等,因為目前船方暫時不接受散客,只接受包船服務,至於未來何時會開放散客搭乘,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預計明年春天海象穩定後,就會提供福建平潭至台中港與基隆港間的固定客運服務,相信到時又會引起一股熱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峽號」是台灣華岡公司與中國大陸福建國航公司、實驗區交投公司3方合作購置,由澳洲造船廠建造的雙體穿浪型高速客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