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楓祕境/中橫紅葉溪谷 驚豔煙水流楓

點評:紅葉、溪流,2千多張照片化為3分鐘的動態美景!


▲傳說中的中橫紅葉溪谷,是賞楓行家口耳相傳的祕境之一。
(圖/截自Kenny Chen的楓葉、流水、108K)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秋季溪谷之美引人入勝!涓絲般的流水在石間跳躍,紅葉順水飄移,美景如畫。網友Kenny Chen日前到「楓熱友」口耳相傳的「紅葉谷」拍了約3,700張相片,取其中約2千多張,以縮時攝影的方式,製作成3分多鐘的短片,搭配音樂鳥鳴,令網友大讚身歷其境,感受與眾不同。

賞楓正熱,梨山、武陵農場、福壽山、清境農場等地搶盡「楓」頭!中橫一帶如梨山支線、宜蘭支線與環山部落,順著台7線、台8線山路迴行,沿線紅綠爭麗,底下其實有不少玩家的「私房景點」,位於中橫公路台8線支線108K附近的溪谷,就是網友口耳相傳的「紅葉谷」,此處位於公路大彎附近,河谷貫穿,高山雨水匯聚,奔流亂石之間,再加上秋楓簇簇,落葉如羽,是許多攝影及賞楓愛好非常喜愛的地方。晴時陽光斜射,明亮燦然,雨後煙水繚繞,別有一番清麗。

▲傳說中的中橫紅葉溪谷,是賞楓行家口耳相傳的祕境之一。
(圖/截自Kenny Chen的楓葉、流水、108K)

Kenny Chen表示,從紅葉谷往上游走,地勢較為平坦,下游地勢較為險峻,拍出來的韻味不同!至少要準備一雙可溯溪的防滑鞋、防寒、防雨器材和能夠固定相機的腳架。尤其特別要小心雨後石上濕滑,他的相機就連腳架跌入水中,一片昂貴B+W 82mm CPL保護鏡當場摔破!所幸相機及鏡頭無事。

到底應該怎麼拍,才會拍出這樣動人的影像呢?Kenny Chen表示,選擇以縮時攝影而非錄影呈現,是希望表現出山溪水流的涓絲效果;而要拍出這樣的效果,至少要在0.8秒的慢速快門以下,因此腳架是必備輔助物!至於要避免照片過度曝光,造成白的地方過亮,暗的地方又看不見細節,還可以加上減光鏡來幫忙,或選在陰雨天拍攝。

誰說下雨天不適合拍照,有些照片就是要在陰雨天拍才特別動人!

Kenny Chen的楓葉、流水、108K
http://www.kenny.url.tw/LandScape/20111119/)。

想看武陵「楓」華嗎?歡迎參加「武陵富野度假村雙人房2天1夜住宿」抽獎!
http://www.facebook.com/ETtodayTRAVEL?sk=app_167110672433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