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花園街疑遭縱火 9死33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旺角花園街30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9人死亡,33人受傷。警方表示,火災有可疑,不排除是人為縱火。

香港《明報》報導,凌晨4點40分,旺角花園街188至198號的小販排檔火警,7分鐘後升為三級,至清晨6點09分再改為四級;現場冒出大量濃煙,對開大廈天台有居民躲避,消防人員架起雲梯協助居民疏散。

▲旺角花園街凌晨傳出火警,冒出陣陣白煙。(圖/取自網路)

火警約在上午11點11分受到控制,中午12點28分大致被滅。據統計,火災造成9人死亡,33人受傷,其中10人傷勢嚴重,19人情況穩定,4人已出院。

旺角警區副指揮官曾豔霜表示,消防人員發現排檔兩端有火頭,起火原因有可疑,不排除是人為縱火,目前西九龍重案組已接手調查。

行政長官曾蔭權上午前往醫院探望傷者,表示難過及震驚;他說,花園街大火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也有發生,事後當局已經把小販攤檔與民居分隔開,以及限制存貨不能太多,但措施顯然不足夠。他敦促區議會就此事再作深入討論,尋找防止慘劇再發生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