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GDP「保四」 吳揆:築巢引燕!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四不行沒關係,我們還有保一保二保三....

東森新聞記者黃立偉、張博翔/台北報導

救經濟,政府祭出四大王牌,力圖讓明年經濟成長率「保四」。閣揆吳敦義30日一早率領高層聽取企業大老建言,他強調,不能坐等景氣春燕飛來,要主動築巢引燕,方案包括金援中小企業以及釋出國有地出租等,等馬總統拍板定案後,最快12月1日正式對外公布。

「台灣究竟…我們還是有很多的基本面非常的強,對於明年保四,我們是非常有信心!」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拍胸脯保證,明年經濟成長率保四沒問題,因為手上握有四大王牌,要一次Show Hand。

劉憶如會這麼有信心,因為這副好牌背後有閣揆吳敦義背書。「我們也不能坐等燕子來,必須要築巢引燕!」和產業大老早餐會,吳敦義宣示要先替春燕蓋個「愛的小窩」,力保明年GDP4%能達陣。

早餐會一結束,吳揆立刻趕去向馬總統報告,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冲領軍,跨部會提出振興經濟的四大方案,包括擴大對中小企業資金供應,金額上看1700億,還有釋出國有土地供台商和外商租用,另外還要協助出口、加強大陸與日本對台採購,以及擴大內需、加速公共建設,這四大措施就等馬總統拍板定案。

為了開這劑特效藥,陳冲近來忙得累出病來,不但戴著口罩出席工商早餐會,神情更顯憔悴。為了救經濟,不只財經部會首長全到齊,連國內大咖級企業家也很給面子,全國上下都動起來救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