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誤吞4根魚鉤 手術切除50公分爛腸子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婦人較無咀嚼習慣而誤食4根小魚鉤,尾端帶線的魚鉤鉤住腸壁引發潰爛,求診多家醫院無效,體重暴瘦8公斤,經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手術割除已潰爛的小腸,,才解決心腹大患。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尹文耀指出,病患到院求診時已是魚鉤下肚的1個多月後,這名較無咀嚼習慣的婦人,疑似是吃下內藏小魚鉤的食物,肚子會抽痛、腹脹、消化不良,不到2個月掉了8公斤,讓身材瘦小的她,身形更加瘦弱。

尹文耀表示,檢查後發現婦人體內小腸約有4處魚鉤蹤跡,但麻煩的是每個約1公分多長的魚鉤鉤住腸壁,在尾端都帶有10至15公分的尼龍魚線。當吃東西時,腸胃蠕動就會隱隱作痛,難怪體重一路下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尹文耀說,魚鉤已造成腸子發炎腫脹到快破裂,是一般正常腸子的2至3倍粗,還有3處已爛掉、嚴重潰瘍。一旦腸壁被鉤破,恐怕引發腹膜炎而造成敗血症,危及生命,經過手術切除中段腫脹潰爛的小腸約50公分,連帶取出4根金黃色的小魚鉤,再進行腸子的重建,經過一段時間休養後,病患已恢復健康。

尹文耀表示,從病患體內取出的魚鉤比一般魚鉤小很多,可能夾藏在魚肉內或是魚丸內,民眾在食用相關食物時,應多咀嚼防止異物吞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