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一柿各表」 陳武雄:難道怪排版工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沒有選舉...有人會care柿子1斤多少錢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柿子的售價近日成為藍綠攻防焦點,對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在政論節目上出示一張「1公斤1元」的交易單,農委會主委陳武雄30日表示,經查證當天是作業人員疏失,把10元打成1元,他強烈質疑莊瑞雄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民進黨的水果月曆引爆藍綠攻防。

陳武雄上午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中表示,民進黨文宣上寫3月份香蕉1斤新台幣2元,但3月份是台灣香蕉銷往日本最旺的時候,外銷價格好的可以到1公斤40元,在國內產地1斤也要10、20元,寫2元也是寫錯了嗎?「難道要責怪排版工人排錯了嗎?」他認為民進黨的文宣目的居心叵測,目的是要羞辱農委會、羞辱政府,賺取選票,但實際傷害的卻是弱勢農民。

另外,莊瑞雄日前在政論節目上出示一張交易單,指水柿在11月19日當天交易價格是1公斤1元;陳武雄說,但經農委會查證,那是作業人員疏失,將10元打成1元。至於當天北市果菜市場水柿的交易價格,日均價是1公斤8.6元,最好品質的上價是15.3元,中價8元,下價3.9元,莊瑞雄講1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陳武雄表示,農委會已經全面啟動促銷甜柿計畫;水柿部分,希望嘉義縣政府儘速執行已經議定的計畫,有什麼困難都可以談,農委會也鼓勵各界收購水柿進行加工,一公斤會補助2.5元。

對於陳武雄的質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說,莊瑞雄的水柿交易價單是台北市果菜市場所提供,若有質疑,請陳也拿出台北市果菜市場的價單來。他並呼籲馬總統在關心交易價格較高的甜柿農民之餘,也要關心栽種不敷成本、生活艱苦的水柿農民,與其「一柿各表」,請馬總統與陳武雄到嘉義縣番路鄉水柿產地走一趟,了解為何滿山遍野的水柿不採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