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職大賽/南韓接辦 三星教頭擔心天氣添變數

點評:台灣可能要去好冷的地方打球…

記者陳浚錡/台中報導

本屆亞洲職棒大賽有成效,南韓職棒表達想舉辦下屆賽事的意願,「天氣」一直是影響比賽的主要原因,三星獅監督柳仲逸樂見其成,不過他表示,如果11月初在南韓舉辦的話,可能會下雨,也可能會下雪,無論如何,天氣會稍微寒冷,稍微不穩定。

三星教頭柳仲逸對南韓接辦亞職樂見其成。(圖/本報資料照片)

柳仲逸與三星前監督宣銅烈風格截然不同,幾乎任何問題有問必答,被問到亞職在韓舉辦的意見時他說,韓職球季若打到季後賽結束,時間點差不多在10月底或11月初,那個時候天氣較為不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南韓氣候也像台灣一樣,各地略有不同,若要推薦最理想的亞職舉辦場地,柳仲逸首推釜山的樂天巨人隊主場,因為那裡氣候較穩定,而且觀眾席多達3萬,但缺點是不是樂天打進亞職的話,觀眾恐怕不會那麼多。

韓媒大篇幅報導台灣的台中洲際球場及桃園青埔球場新穎,柳仲逸表達認同之意,同時也稱讚台灣的棒球水準,「這裡的設施比較好,我來過很多次,最近實力提升很多,已經可以和日韓相比較。」他透露,2004年來台與兄弟象比賽,當時擔任三壘教練的他用手勢比,水準沒有比現在高。

另外,令澳洲伯斯熱火印象深刻的統一獅啦啦隊,也令柳仲逸覺得「厲害」,「這裡的加油文化很不同,很吵,有很多人吹小喇叭,有人帶頭吶喊,釜山也是這個樣子,他們每次比賽人幾乎都是滿的,吵雜程度和台灣差不多,下次你有機會的話,可以去那裡體會一下。」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