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償江國慶億元 軍方假扣押陳肇敏等8人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29日發布新聞稿說明,江國慶案刑事補償金1億318萬5000元,已在律師見證下交付江母,北部地方軍事法院也決議對江案相關人員,包括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8人,行使假扣押保全程序。

國防部表示,江國慶之母王彩蓮請求刑事補償案,日前經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決定補償1億318萬5000元確定,王彩蓮申請支付,軍事法院審核相關申請文件無誤,已在律師見證下將補償金交付王彩蓮。

國防部指出,根據北部地方軍事法院表示,已邀集求償委員(學者專家5人、軍事法院成員4人)召開審查會議,決定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前空軍反情報隊人員柯仲慶、鄧震環、何祖耀、李書強,前空軍作戰部軍法人員曹嘉生、趙台生及黃瑞鵬等8人為對象,就補償金全額行使假扣押的保全程序。

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於今天派員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假扣押,後續將由台北地方法院接續召開審查會議,分別通知相關人員到場陳述意見後,議決確定本案最終的求償對象。

民國85年間,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女童姦殺案,遭控犯案的士兵江國慶被軍方槍決,監察委員發現江國慶當年遭刑求,2010年全案重啟調查,台北地檢署今年5月認定兇手是當年另一士兵許榮洲,將許起訴。軍事法院根據新事證再審,今年9月改判江國慶無罪,並啟動賠償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