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國賠金 國防部聲請假扣押陳肇敏財產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選將至,司法復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江國慶的母親王彩蓮請求刑事補償,國防部已經國賠江家1億零318萬5千元。不過國防部將要向當時承辦江案的8名軍官追討這筆錢,29日派員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8人聲請假扣押。

國防部指出,已經聲請假扣押包括前國防部長陳肇敏、辦案軍官柯仲慶在內8人的財產,接下來軍事法院會審查賠償責任歸屬,這筆江國慶的國賠金,該由國防部支出,還是由當年承辦江案的8名軍官共同賠償。

江母王彩蓮先前請求刑事補償案,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決定,賠償金額為新台幣1億318萬5000元,目前這筆錢是由國防部先支出。

根據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指出,被聲請假扣押的8位軍官分別為:當年的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前國防部部長陳肇敏,反情報參謀官柯仲慶,反情報隊保防官鄧震環,前空軍反情報隊人員何祖耀與李書強,軍法室主任發言人曹嘉生,軍事主任檢察官趙台生及軍事檢察官黃瑞鵬等8人。

國防部聲請假扣押8名軍官的財產,雖然有網友認為,「因為選情吃緊才讓司法重新復活」、「司法只有在選前才長眼睛」。但網友普遍都認同假扣押8名軍官的財產,表示「正義和良善終於回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