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推無薪假法制化 朱學恒轟:奴隸制度合法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諾貝爾還有什麼獎可以頒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日前提出勞工新政,指出未來4年要推動無薪假法制化,消息一出,不僅遭網友酸說,可以獲得諾貝爾獎,就連「宅神」朱學恒也揶揄,簡直像立法把「奴隸制度合法化一樣的讚」。

朱學恒在部落格上嘲諷,無薪假制度化真是「精彩」的好發明,因為原本放假是有薪水可領,現在將變成沒有,認為擺明就是將老闆違法之事就地合法化,如此一來,廣大勞工又如何能受到保障。

朱學恒更以古希臘當年的奴隸制度為例,指出之所以能夠創造出這麼「偉大」的文明,很大一部份是城邦的公民只要思考哲學問題,並參加各式辯論挑戰,就等於善盡國民的義務,也就能夠得到奴隸的使用權。

朱學恒認為,就像台灣許多大老闆只要成立一家大公司,不僅政府很多政策都會為企業轉彎,還有勞委會提供免費的奴隸供使用,而業主只要狠狠的「剝削」員工,就是善盡社會責任,接下來就能獲得他們繼續「做牛做馬」的好機會。

馬英九28日在接見十大全國性總工會代表時,公布往後4年將推動的新勞工政策。他指出,政府將規劃「無薪假」予以法制化,採取強制通報,規劃過程中會與勞、資雙方及產學各界充分交換意見;另外,政府也會放寬對失業勞工子女的補助,並推出青年就業方案與中高齡職訓等措施。

▲裁員、無薪假席捲全台,是民眾最關心的議題。(圖/資料畫面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