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民進黨臉?國軍買甜柿一斤45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軍吃很好,是甜柿不是牛心柿哦!

▲民進黨的水果月曆,柿子價格1斤兩元,挨批不實。(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林韋志/台北報導

就在藍綠爭論柿子價格的當頭,國防部29日公佈了今年度配合購買農產品的成效,結果好巧不巧,國防部今年正好採購了1.45公噸的甜柿,換算價格平均一台斤45元,足足是民進黨文宣宣稱的22倍,這是變相打擊民進黨選情嗎?國防部強調,這場記者會是年度例行公事,絕對坦蕩蕩。

就這麼巧,就在藍綠爭論柿子價格吵翻天的當頭,國防部公佈了今年辦理農產品促銷的成效,其中就包括了正夯的甜柿,11月至今總共了1450公斤,花費12萬7410元。國防部後勤綜合處副處長曾天成上校表示,「依照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批發,前5日的平均價格,目前我們採購的平均價格大概是一台斤45塊錢左右。」目前有甜柿的國軍副食供應站包括龍岡、台南、台北秀朗、宜蘭及基隆。

曾天成表示,國軍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國產香蕉等13項農產品促銷作業,統計總促銷量達2897 公噸、總採購金額達新台幣7132萬2119元,有效紓解產銷失衡,穩定市場價格,保障農民收益,展現國軍支持政府關懷與照顧農民之意。

這價格足足是民進黨「嘸採工」文宣宣稱「一斤2元」的22倍有餘,這時候講這個時機未免太敏感,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他曾考慮更改例行記者會議題,但如更改也會產生誤會,所以「國防部是非常坦蕩蕩的來面對這個議題,所以如果說,我現在改(記者會)議題,我不管是往後延,越到了選舉,可能越不恰當,大家想像的空間可能會更大。」

儘管國防部強調這是例行公事,但這白紙黑字的數字,等於搧了民進黨巴掌,恐怕又會引爆論戰,羅紹和打了哈哈,「好啦,各位媒體朋友,甜柿的議題可以結束了嗎?那我祝福大家喜ㄕˋ連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