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影院好好玩 BENQ攜帶型投影機資展驚奇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了這個到哪都可以看電影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繼上周發表多款自製相機之後,明碁電通(BenQ)特別在資訊月前發表了戶外迷你投影機Benq GP2,主打輕便行動投影,會場中設計了會議、家庭、咖啡廳等三個情境體驗區,讓人實際感受這款僅重565公克迷你投影機所帶來的視覺效果,該款投影機將在台北資訊月首賣,建議售價$21,900,並加贈近5,000元的行動電源。

▲ 明碁電通(BenQ)新發表的戶外迷你投影機Benq GP2,主打行動投影,會場中設計了會議、家庭、咖啡廳等三個情境體驗區,讓人實際感受這款僅重565公克迷你投影機所帶來的視覺效果。(記者洪聖壹/攝)

Benq GP2 外觀使用圓弧邊造型,內建2G記憶體、並支援影片、照片、音樂、MS Office及PDF等多種影音媒體檔案格式。側面還提供了USB插槽、SD卡等其他各式媒體輸出界面,隨插即播,搭配簡單、清晰的觸控式面板,讓每個人都能快速、輕鬆上手。

▲ Benq GP2 外觀使用圓弧邊造型,側面還提供了USB插槽、SD卡等其他各式多媒體輸出界面,內建2G記憶體,支援PDF、MS Office文件、JPG、MP3、FLV等多種播放格式,隨插即用。(記者洪聖壹/攝)

Benq GP2 主要訴求為「不用複雜接線」、「簡單操作」、「影音享受一次到位」,在影像輸出上,BenQ GP2配合美國德州儀器最新發布的小尺寸WXGA DMD晶片,可展現720 HD品質的解析度,並提供200流明亮度、2400比1對比,投影方面則採用3 LED投影以及能使色彩鮮明飽和的DLP光學引擎設計,畫面最大可投射至160吋,最近可達一公尺44吋的短焦投影,校正上也提供了自動垂直40度的梯形校正,投影燈泡具有30,000小時的超長壽命。

▲ Benq GP2提供了自動垂直40度的梯形校正(圖左),支援解析度VGA(640x480)與UXGA(1600x1200),投影燈泡在正常使用上具30,000小時的使用壽命(圖中),內建2組2W的多媒體喇叭,強調簡便移動機能。(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該投影機還獲得蘋果公司總部的相容性認證,配備iPhone/iPod資料插槽於機身上,只要將iPhone/iPod直接插入,便可將iPhone/iPod內的影片、音樂或其他文件投射在牆面或布幕上;在這同時,GP2還能幫iPhone/iPod進行充電,補充因多媒體播放所消耗的電力。

▲ Benq GP2獲得蘋果公司總部的相容性認證,只要將iPhone/iPod插入插槽,便可播放影片、音樂與文件資料,同時還會幫iPhone/iPod充電。(記者洪聖壹/攝)

在行動機能上,BenQ GP2用行動電池來提高該款投影機的機能性,使用者只需要把電池底座扣在GP2機身下方,就可進行「無線投影」;該行動電池採鋰電池供電並提供了100流明使用3小時,200流明1小時的電力,價值4,990元,在台北資訊月期間購買BenQ GP2除了隨附變壓器、攜帶包等組件,還免費加贈這顆行動電池。

▲ Benq GP2的外接行動電源,重約500g,採直接扣接,提供了100流明使用3小時,200流明1小時的電力,建議售價4,990元。(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操作這款手掌大的投影機,除了支援所有播放格式之外,搭配電池其實重量僅有1.05公斤,移動機能相當方便,切換影片與音樂時也非常順暢,在近達一公尺距離投影時效果比較好,投射比約在20吋到160吋之間,內建的喇叭其實並不優質,僅適合在非常安靜的房間、客廳、會議室使用,在戶外使用建議還是需要外接喇叭,但就像現場所建立的三種情境區一樣,它本身具備的高機能性與各種文件、影音播放格式的相容度,加上品牌加值與蘋果公司的相容性認證已經確實讓它在行動投影上具有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