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杮」真的!陳明文秀單據 嗆陳武雄下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管它多少錢,通通買回家才是真正幫助農民!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水杮價格爭議續延燒,民進黨立委陳明文28日秀出交易單,證明番路水杮三等級收購價格分別是2元、6元、7元,陳明文強調,馬總統若不相信,可以到番路現勘價格,如果價格確實不佳,應立即啟動九五機制,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也該下台負責。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出示番路鄉的交易單,證明真有1公斤2元的水杮。(圖/立委陳明文辦公室提供)

拿出11月24日的交易單,陳明文表示,農委會一再模糊焦點,先用高價的甜柿混淆視聽,後來又指出2元的是格外品,急著撇清政治風暴,對農民的損失卻不聞不問,令人遺憾。

而對於這次的「柿子事件」,陳明文也痛批根本就是「香蕉事件」的翻版。今年十月份他質疑香蕉價格只剩下每公斤1元,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先以辭職相賭,等到證據確鑿,卻又賴給嘉義的香蕉耕作粗放、價格較壞,以及1元是「格外品」等理由唬弄農民。要不是他採取較激烈的抗爭方式,農委會也不可能啟動3元收購三級品的去市場化機制。

陳明文指出,民進黨大多數委員都出身農業縣市,對於農民的心聲瞭解比較深刻,對於市場是否敗市的的情況也比較敏感。在野黨監督執政黨產銷機制出問題,是為農民講話,也是天經地義,執政黨應該要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忙著混淆視聽,和在野黨打口水戰,尤其是馬總統身為國家元首,卻被農委會矇蔽,拿著甜柿痛罵監督的在野黨,不但缺乏格調,更是無能至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