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愛滋延誤治療 男子雙眼失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定期篩檢,即早發現才能即早治療。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愛滋感染常會合併其它症狀,呼籲民眾應即早檢驗、治療。衛生局說,曾有一名列管關懷個案,婚後被診斷淋巴癌,進一步檢查發現感染愛滋病毒,因延誤治療,2年內便因感染導致雙眼失明,早晚均需家人照料,個案的妻子雖未被愛滋病毒感染,但面對沉重的負擔及壓力,全家人已感身心俱疲。

12月1日就是世界愛滋日,台北市衛生局為響應世界愛滋日「朝零邁進」(Getting to zero)-零成長、零歧視、零死亡之目標,自即日起至12月4日,將結合民間醫事檢驗所,辦理全民免費愛滋篩檢服務。衛生局呼籲民眾應正視自我健康,除了年輕及特殊族群外,若曾與感染者親密接觸,或有危險性行為者,更需要定期進行篩檢,以免延誤治療時機。民眾可多利用指定醫院匿名篩檢,或踴躍參加此次免費驗愛滋活動,保護自己與他人健康,相關資訊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統計至100年10月底,全國計有22,491位愛滋確診個案,臺北市有2,913位(占13%),北市衛生局分析,其中以20-39歲的年輕族群最多占7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