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遺體冷凍逾10年 高市府會助5亡者殮葬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有5具冰存冷凍逾1年的遺體,最久還有冰凍超過10年者,總積欠冷凍費約300萬元,高市議會議長許崑源28日主張入土為安,府會要協力尋求解套。

許崑源說,接獲民眾陳情,協助家屬處理親人遺體的冰存案,才發現殯葬處有5具冰存超過1年以上的遺體,至今還在冰存,讓他感到不捨;甚至有家屬反映即使要火化安葬親人遺體,面臨龐大的冰存費無力清償。

殯葬處說,冰存最久的亡者是因為繼承人行蹤不明,殯葬處無法聯絡到親屬出面,另有人卡在醫療糾紛訴訟案。

許崑源召集民政局、社會局協商遺體冰存未入土的問題,促市府以做公德的心理行善;如果是冷凍費無法支應部分,就尋求慈善團體協助,將亡者安葬。市府民政局殯葬管理處長鄭明興表示,將從協助找尋親屬及解決龐大的冷凍費問題著手,盼讓亡者早日殮葬。

市長陳菊今天在議會答詢時也表示,火葬場問題不只是綠帶,她認為要徹底檢視整理,針對市民健康最急迫部分優先改善。尤其她過去擔任社會局長期間,曾深入瞭解過火葬流程,因此她會支持民政局改善火化爐操作流程及周邊空氣品質,這對處理先人後事的市民也是種尊重,她願意承諾支持此預算編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