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茂伯心肌梗塞送醫 救護車上急救已無心跳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演出《海角七號》而爆紅的茂伯深受大眾喜愛,28日下午卻傳出因心臟病被送至醫院,在救護車上已無心跳。家屬接受《三立新聞》訪問時證實,「茂伯」病逝,享年66歲。

由於茂伯演出《海角七號》後,獲得年輕族群喜愛,根據中天新聞報導,茂伯下午兩點因心肌梗塞緊急被送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醫院急救,送醫時已經無心跳。茂伯本名林宗仁,他從小學習台灣北管音樂藝術,目前則是北管社團「板橋潮和社」負責人。

▼茂伯病逝,震撼台灣影壇。(圖/翻攝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伯在2007年參演人生首部電影作品《海角七號》就一炮而紅,劇中飾演「茂伯」一角,他除了親自彈奏片中的台灣月琴(南月琴),一句「我是國寶」深植影迷心中。茂伯因個性鮮明、活潑,也擁有不少影迷支持,在當年也是台灣影壇最受關注的「國寶」。並因此片入圍2008年第4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

 

※延伸閱讀

沛小嵐證實茂伯猝逝 馬如龍激動無法接受

「老人家怕觸霉頭」 經紀人護茂伯死訊

影音/紀念茂伯...來聽他獨奏台語名謠《望春風》

茂伯猝逝/國寶曾入圍金馬新人獎 自嘲爆紅人生是意外

茂伯猝逝/家族擁萬坪土地 林宗仁竟是「億萬富翁」

茂伯猝逝/國企匡震驚:他身體很硬朗、人很純真

茂伯猝逝/《我可能不會愛你》耍大頭症氣國企匡

茂伯猝逝/陳妍希不相信:他就像阿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