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亞州大學學生 遭中國公安以「詐騙集團」逮捕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誰在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獨自前往中國旅遊,卻意外失聯的亞洲大學陳姓學生,海基會26日表示,他遭到中國公安逮捕扣留,罪名是參與詐騙集團。陳父得知消息後表示不敢置信,小兒子從小孝順乖巧,不可能做這種事。立法委員蔡錦隆則希望中國當局能審慎處理,不要「屈打成招」,傷害兩岸的關係。

47歲的陳建順說,他就讀亞洲大學三年級的兒子陳仕懷,11月中獨自前往中國深圳旅遊,原本預計幾天內就要回台灣,但卻從此失去聯繫,陳建順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找上立委蔡錦隆和海峽兩岸交流基金會幫忙,沒想到傳出的消息卻是,陳仕懷目前遭到中國公安扣留,罪名是參與詐騙集團。

經海基會調查了解後得知,日前中國公安舉行大掃蕩,發現陳仕懷涉嫌被吸收成為詐欺集團成員,公安在他身上搜出48張信用卡,於是遭到逮捕。陳爸爸表示,兒子從小孝順乖巧,因為讀私立大學,還自己打工賺取學費,非常獨立;他也指出,自己身體不好,家中經濟情況很差,可能是兒子打工所賺還是太少,才會冒險從事非法勾當。

立法委員蔡錦隆卻質疑,21歲的台灣大學生怎麼會去參加中國犯罪集團,希望中國當局調查清楚。另外,他也認為,就算陳仕懷真的犯了罪,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也應該通知海基會,而不是完全不顧慮台灣家屬的心情。

蔡錦隆還強調,希望中國當局要秉公調查,不要故意「收押取供」,這樣會傷害兩岸人民感情和兩岸關係。蔡錦隆說,在最快時間內相關人員會陪同家屬前往中國東莞處理相關事宜,希望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