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徐詣帆奪獎有「撇步」 靠手機鈴聲加持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金馬獎第一位「開胡」的得獎者,便是以《賽德克‧巴萊》拿下最佳男配角的徐詣帆。而他透露得獎「小撇步」,盡是將手機鈴聲換成金馬獎主題曲《金馬奔騰》。在歌曲的加持下,果真一舉奪金。

▲徐詣帆拿下最佳男配角,是本屆金馬第一個得獎者。(圖/記者賴郁泰攝)

徐詣帆是本屆金馬第一位得獎者,他在電影《賽德克‧巴萊》演出賽德克血統的日本警察花岡一郎,成功詮釋夾在日本人和賽德克族中間的內心掙扎與轉折,一舉拿下最佳男配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次演電影就拿到如此好成績,除了即將出世的小孩帶來的好運外,徐詣帆更在慶功宴上透露,四個月前就已經把手機鈴聲換成《金馬奔騰》,希望能得到加持,果真奏效。

除此之外,《賽》片演員和導演在進場時大跳「戰舞」,粉絲也請出「祖靈鳥」祈福,花招盡出,也成功讓《賽德克‧巴萊》把最佳影片的大獎留在台灣。連CNN都預測,該片有可能拿下明年奧斯卡獎座。

▲《賽德克‧巴萊》演員在紅毯上跳戰舞,氣勢非凡。(圖/記者賴郁泰攝)

▲賽德克巴萊粉絲請來「祖靈鳥」位勇士們祈福。(圖/記者蕭采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