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職大賽選舉味 誰來管?

我們想讓你知道…巨炮選將回球場偷點,拼安全上壘?

政治中心/新聞分析

如果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錢薇娟在開打中的大專籃球聯賽UBA或高中聯賽HBL付費上電視轉播講評,然後大打選舉廣告「贊助」比賽。就算她是中華女籃的「漂亮寶貝」,又有教練資格,會不會慘遭綠營修理?

亞職大賽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開打,台日韓澳四國正在激戰,立委選戰大安區也是候選人「九搶一」全國最拼命的選區,綠營戰將棒球人趙士強此刻選擇轉戰台中,「短暫回鍋」當電台球評,球賽其間穿插選舉廣告一併露出。以專業作嫁幫襯選情雖算不上創意,但確實有灰色地帶,政治摻入體育也難免爭議。

2009年11月2日,當時有意參選北市議員,1年後順利當選的北市議員高嘉瑜在民視「娘家」連續劇中客串廟裏志工,因台詞自爆本名「我是高嘉瑜」,引發國黨立委朱鳳芝炮轟「置入式行銷」,當時NCC主委彭芸曾表示「這是置入式行銷」,還說要查。「娘家」、亞職都是商業節目,那麼NCC對趙士強案是查或不查?

2011年1月11日自由時報引述前台灣記協會長楊偉中說法:「朝野政黨應該規範所屬黨員、政黨所提名的候選人,不得透過新聞置入行銷」,儘管「亞職大賽」是商業行為,但有新聞露出也有現場直播,趙總是棒壇耆老也是民進黨正式提名候選人,這次一人分飾兩角,依照民進黨反置入的高道德標準,這算不算偷跑?

光是依照中廣的廣告牌價http://www.bcc.com.tw/bccad.asp 算一算,趙總「講評」露出可是值好幾十萬元!當小英拿「三隻小豬」拼命向選民募款的同時,綠營候選人這樣smart的搞法,等於自我挑戰道德底線。如果NCC比照先前「年代」停牌,法辦趙少康的中廣,綠營挺或不挺?還是又要批馬吳干預媒體,政治迫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