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自嘲「中風有份」 成金馬獎關鍵字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只盼統一發票中獎有份....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被評為「金馬最好笑」的王羽今年因《武俠》入圍最佳男配角,雖然最後沒有得獎,但他的妙語卻是全場金馬的焦點。今年6月他在《武俠》宣傳期間中風,當他將「終身成就獎」頒給好友丁善璽導演時,竟開玩笑自嘲「我就知道,中風有份,中獎一定沒份」,引來朱延平、劉德華等人大笑。

▼王羽「中風有份」的妙語,引來全場大笑。(影/取自YouTube,約從55秒開始看)

王羽在今年6月驚傳中風,《武俠》劇組上下都感到震驚,因為5月中旬大家才一起從坎城影展宣傳回來。敬業的王羽也在中風後立刻讓女兒告訴導演陳可辛,之後恐無法再參與宣傳行程;而陳可辛也要他好好靜養,別再掛心電影的事情。

據悉,王羽6月中風後原本左邊身體無法使力,連說話都被影響,但或許是年輕時時常運動、打下好的基底,王羽復健很成功,今年7月,他還自爆自己都是單手開車去復健,嚇壞了女兒。

而今不到半年,他再現身於金馬獎,感覺健康已恢復許多,雖然和《武俠》圓潤的造型相比消瘦不少,但已有精神開自己的玩笑,說出「中風有份,中獎一定沒份」等妙語,此話也成了整場金馬獎的「關鍵字」,新科最佳導演許鞍華致詞時,都不忘幽「中風」一默。

新科影后葉德嫻得獎的感言,也說自己「戲裡中風,戲外中獎」,惹得現場又是一陣歡笑。有網友誇讚,劉德華和主持人的互動救了今年「流暢,但無熱度」的金馬,而王羽也讓「終身成就獎」笑中帶淚,堪稱是「金馬最好笑」。

▼《武俠》中的王羽,比中風後顯得圓潤。(圖/翻拍自香港明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