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紅內褲失靈 九把刀被虧名利無法雙收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九把刀執導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績亮眼,在香港不斷刷新票房紀錄,並擠下劉德華、梁朝偉等人所主演的《無間道》,成為當地史最賣座華語片第5名。不過,這股氣勢卻沒有讓他贏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讓主持人曾志偉當場虧說,「名利不可以雙收的」。

第48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揭曉,由蒙古族人烏爾善執導的第一部長片《刀見笑》奪得。他致詞時,表示要感謝電影,才能讓大家有共同的夢想,由於新導演獎只能拿一次,但希望自己永遠都能當新導演。

事實上,剛拿下最佳新演員的柯震東,在星光大道上被問到有沒有信心得獎時,還表示自己以「平常心」看待,不料,卻被九把刀罵「白癡」,認為入圍就要一定要得獎。且柯還透露,兩人為了能如願得獎,還特地穿上紅內褲。


▲導演九把刀鎩羽而歸,未能如願拿下最佳新導演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把刀跟烏爾善長得很像,還被朱學恒虧是分身對打。(圖/賴郁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