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打玻尿酸隆鼻 還沒走出診所就瞎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自然就是美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40歲婦人想藉微整形讓自己變美,並到診所注射玻尿酸隆高山根。只是沒想到,她才剛注射完不到30分鐘,連診所都還沒邁出,眼睛就已經瞎掉。醫師指出,眼球內的血管和臉部的血管有部分相通,疑似是注射時針尖刺到血管,造成血管逆流阻塞所致。

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眼科部主治醫師黃偉成指出,該位40歲的婦人是在今年2月到醫美診所接受玻尿酸隆山根,接著便瞎了眼。診斷發現,這是典型中心視網膜動脈阻塞,導致左眼全盲;他推測,可能是針尖刺到血管造成的阻塞,稱為眼中風,就像腦部血管阻塞會有的腦中風一樣。

黃偉成也說,雖然玻尿酸會在6個月內代謝掉,但眼睛已經缺氧死亡,所以視力再也不會恢復,這種案例在國外曾經發生,不過多是因為自體脂肪移植所致,在台灣還是頭一遭。

黃偉成強調,注射玻尿酸時應該要確認有沒有進入血管,用「反抽」來確認是否回血,而非隨意打進臉部。他也提醒民眾要找合格的醫師,就能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部的血管和眼球內的血管有部分相通,稍有不慎會損害視力。(圖/翻拍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