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盈助是好人還壞人? 蔡英文:去問馬總統

政治中心/桃園報導

嘉義地方人士陳盈助到底是「黑金組頭」還是「好人」,民進黨一周內說法大變,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26日被問到這個問題,表示她不認識、也沒看過陳盈助,因此沒有辦法做評斷,但馬總統見過陳盈助,或許可以去問問馬總統。

蔡英文今26日展開桃園縣、新北市一日行程,她首先在平鎮市區掃街,隨後出席桃園縣立委參選人彭添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致詞表示,國際情勢起伏不定,影響了台灣的經濟,但這3年來看不見馬政府帶領台灣走出困境,而馬總統也只會亂花錢、只會講米酒,對國家缺乏長遠的計劃,每次出現危機時,就用急就章的方式補救。

蔡英文說,近期爆發的無薪假已經造成台灣社會的「集體憂慮」,許多人擔心台灣的經濟是否沒有明天、是不是沒有續航力,年輕人也擔心未來是否連安身立命、穩定收入的工作的願望都無法達成,既要兼顧家庭又要照顧長輩的壓力,越來越無法負擔?

不只年輕人對未來感到憂心,蔡英文指出,近來出席造勢活動,看到好幾位80歲、90歲甚至100歲的老人家,或柱著拐杖、或坐輪椅,向她說「台灣一定要改變,否則沒有將來」。

蔡英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及陳盈助到底是「黑金組頭」還是「好人」,她表示,不認識也沒看過陳盈助,因此沒有辦法做評斷,但馬總統見過陳盈助,或許可以去問問馬總統;她強調,重點不在於陳盈助是好人還是壞人,而是在於馬總統與他見面的目的是什麼、談論了什麼。

針對馬總統25日接受BBC中文網專訪時表示,連任後不會去中國,而且會要求北京撤飛彈,蔡英文說,如果沒有記錯,馬總統的幕僚曾說過馬總統不排除去中國,至於撤除飛彈,過去很少聽到馬總統有這樣的說法,「現在大概是因為跟選舉有關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