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桃姐》發威 劉德華、葉德嫻連獲金馬影帝后

記者盧怡秀/新竹報導

百年金馬獎頒獎結果出爐,最令人期待的最佳男、女主角出自同部電影,由《桃姐》中的劉德華與葉德嫻雙雙拿下。兩人對於如此結果都相當感動,身兼製片人的劉德華還感性的說「真的很圓滿。」

▲劉德華、葉德嫻拿下最佳男女主角。(圖/記者賴郁泰攝影)

今年金馬獎頒發最佳女主角獎項,找來全女性心中的「最佳男主角」劉德華頒發,但從他手中接過獎項的,正好就是同演出《桃姐》的葉德嫻!兩人在片中情同母子,戲外華仔也認她為乾媽,聊起電影狂掃三大獎,劉德華感性的說「當我看到最佳女主角時,真的就已經覺得很完美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德華下跪將女主角獎獻給葉德嫻。(圖/記者賴郁泰攝影)
劉德華對於自己能夠摘下金馬影帝,坦言「很意外。」由於他在片中演出,屬於溫溫淡淡,他也自認「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打動大家!但,原來最簡單的(演出)就是最能打動大家的。」

《桃姐》這回拿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女主角,勇鍍三大金,不過電影將於明年三月才在台上映。劉德華不僅是男主角,更是該片投資者,對於票房他雲淡風輕,直言「不是不在意票房,但已經完成一個作品,很滿足了。」只是被媒體旁敲側擊有無想感謝愛妻朱麗倩時,華仔笑著推託「家裡的事就不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