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地主陳沼濤子女爭產 兄姊告贏么弟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地主、財團法人陳沼濤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陳沼濤過世後爆發疑產紛爭,6名子女指控老么陳世錦獨占內湖區房屋,提告索回。台北地院判決,陳世錦應將房屋所有權、租金按比例分配給6名兄姊;全案可上訴。

陳沼濤育有3個兒子、4個女兒,96年過世後留下多筆土地與財產,估計每個兒子分得新台幣5億多元、女兒各分得1億多元。不過,陳世錦6名兄姐指控他拿走印章、身分證等,將不動產過戶到自己名下、領走上千萬元保險金,但檢方調查後不起訴。

6人再提民事訴訟,主張當初父親在內湖區堤頂大道土地上興建房屋,並租給旅館業者,現在房屋登記為么弟名下,但他們都擁有繼承權,么弟應將該筆土地與房屋所有權、房租平均分配。陳世錦則主張,他因跟父親同住,父親生前自行出資興建房屋,將房屋登記在他名下,他自然擁有房屋所有權。

法官認為,陳沼濤出資興建房屋再指示陳世錦代表陳家登記為起造人,並不代表興建完成後由陳世錦單獨取得,判決他應按照土地繼承比例,將部分建物所有權、租金移轉給6位兄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