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震歪水晶體 6旬婦視力剩0.1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按摩椅不僅可以趕跑無形的疲累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下班之後喜歡坐在按摩椅上減壓,消除一整天的疲勞。不過,一名患有白內障的60歲婦人,在進行眼部手術之後,再坐按摩椅,眼睛卻突然看不清楚;檢查後發現,她的視力從1.0驟降成0.1。原來,她的水晶體被按摩力道震歪,重新手術後才又恢復視力。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位婦人因為白內障,上週在國軍高雄總醫院置換水晶體,術後視力達到1.0,但是本週回診時,卻突然向醫師抱怨看不見,檢查後只剩下0.1;醫師原本擔心她的頭部可能被撞擊,但婦人堅稱沒有,後來才自己恍然大悟,想到自己整天坐在按摩椅全身按摩。

報導稱,按摩椅的全身按摩,連頭部都會被震動與搥打,也因此把水晶體震到移位。另外,水晶體手術後如果做激烈運動,像是搭乘雲霄飛車,都有可能讓人工水晶體移位;若是有撞擊,像是頭部被球打到,也有可能讓水晶體歪掉。醫師因此提醒,術後2週內還是要小心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