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政客愛打賭 人頭、蛋蛋都是賭注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台灣的政客也很喜歡打賭...

中央社馬尼拉專電

菲律賓人酷愛打賭,上至鬥雞、賽馬,下至觀看拳賽或打籃球鬥牛,都要賭上一把才痛快,政治人物也是如此,而且他們的賭注千奇百怪,從項上人頭到自己的「蛋蛋」都有。

最近菲律賓涉嫌操弄選舉及貪污的前總統雅羅育 (Gloria Macapagal Arroyo) ,被政府以有逃亡之虞禁止出國就醫,但雅羅育的律師托帕修(Ferdinand Topacio)15日當著眾多媒體記者保證,雅羅育一定會返回菲律賓,否則願割下自己的1顆「蛋蛋」。

▼雅羅育的律師托帕修(Ferdinand Topacio)承諾,雅羅育如果沒返回菲律賓,願割下自己的1顆「蛋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托帕修不但賭自己的器官,他還向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下戰帖,問對方敢不敢也賭上自己的「蛋蛋」,如果雅羅育返國就把它割下。陳顯達以不願拖累老婆為由 ,拒絕接受這種「無聊」的挑戰。

17日,眾議院少數黨陣營因政府不准雅羅育出國, 打算遞狀彈劾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龔薩雷斯(Neptali Gonzales II)向少數黨陣營放話說,彈劾絕對失敗,如果彈劾成案,他就切下自己的項上人頭。

▼菲國前總統雅羅育任期9年,卸任後被控選舉舞弊及貪汙。最近突然病痛纏身,申請出國就醫被駁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教育部長路易斯楚(Armin Luistro)昨天承諾,教育部將趕在明年新學年開始之前,達成學童與教科書比例為1比1的目標,否則甘願被開槍打死。

打賭已是許多菲律賓人的天性,但賭注是否兌現,又是另外一回事。2001年,菲律賓總統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 面臨人民力量革命,參議員桑蒂雅各(Miriam Defensor-Santiago)曾說,如果艾斯特拉達被推翻,她就以倒栽蔥的姿勢從直升機上跳下來。

數週後,艾斯特拉達果真被趕下台,桑蒂雅各面臨媒體追問時,乾笑兩聲說:「我說謊了。」菲律賓民眾對政治人物愛打賭感到不以為然,許多網民在網路留言,希望政治人物「少打賭,多做事」。 菲律賓天主教榮譽樞機主教克魯斯(Oscar V. Cruz)也說,菲律賓人戒賭的話,國家定會受到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