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布偶貓翻肚定格 只給看不給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的睡相百看不厭,特別是睡到四腳朝天時,可愛又搞笑。近來一名日本網友分享他家布偶貓「拉拉」睡到翻肚定格的模樣,十分逗趣。而動物行為學家Desmond Morris 也表示,貓咪對人類露出肚子代表十分信任,但不等於可以任人摸。


▲布偶貓「拉拉」睡到翻肚定格非常可愛!(圖/YouTube)

名叫「拉拉」的布偶貓在地上懶洋洋四腳朝天、定格不動,模樣非常可愛又逗趣;只不過當主人一伸腳去輕觸牠的肚子時,牠又立刻敏感地縮起來。

根據動物行為學家Desmond Morris 的說法,貓咪非常保護自己柔軟的腹部,如果對人類翻肚子,表示對眼前的人和環境十分信任。但當牠們主動翻肚時,不表示就能讓人觸碰,有些貓或許不在意;而很多貓只是讓你看一看、表示信任尊敬而已。要是人們太動作突然或太強硬,下一秒可能就會被嘶聲或揮爪警告了!

Desmond Morris 也說,翻肚伴隨的打哈欠、伸懶腰動作,表示貓咪處於懶散、帶點睡意的狀態。不過這樣的睡意不多也不少,而且容許被主人適度打斷。但如果貓咪的精神正好、個性也比較積極主動,通常就會立刻跑來向你摩蹭,表現熱情友善的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貓咪翻肚布偶貓貓行為Desmond Morri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