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職大賽/軟銀新垣渚強力封鎖 統一獅一分差吞敗

點評:新垣渚真的讓統一打線吃鱉,明日對澳洲非贏不可了!

記者劉肇育/台中報導

統一獅與軟體銀行鷹25日晚間交手,統一打線在前兩局就打退軟銀先發投手大場翔太,但卻遭到上場中繼的新垣渚強力封鎖。雖然在九局上半起反攻號角,單局拿下三分,但最終仍以5比6一分差輸球。

統一獅本場比賽第二局靠著高國慶、郭岱琦兩支安打攻占得點圈,緊接著日本球員最熟悉的張泰山隨即擊出中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幫統一獅取得2比0的領先優勢,還打退了放話要讓統一球迷「鴉雀無聲」的大場翔太。

不過三局上半,軟銀推派這幾年表現走下坡的新垣渚上場中繼,沒想到新垣渚找回昔日單季十勝以上的身手,第三局到第七局只被統一獅擊出2支安打、一分未失,完全封鎖統一獅打線。

而統一獅先發投手格林今日的狀況也不太佳,主投2局就被擊出4支安打並投出3次保送,失掉4分。格林下場後,中繼上場的徐余偉馬上封鎖軟銀打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五局統一再換上廖文揚、李瑋華和陳逸宸,三人雖然只被擊出一支安打,但卻因為隊友守備失誤和送出兩次觸身、一次四壞球保送再失掉兩分。

落後四分的統一獅,在六至八局還是無法突破新桓渚和吉川輝昭的封鎖。九局上半,軟銀再派上台灣旅日好手陽耀勳,不料陽耀勳先對郭俊佑投出四壞球保送,又對劉芙豪投出觸身球。

讓軟銀不得不派上後援投手森福允彥關門,但陳鏞基隨即從森福允彥手中敲出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將比數拉近到3比6。而緊接上場的潘武雄,又從森福允彥手中敲出帶有兩分打點的三壘安打,幫助球隊將比數追到5比6一分差,不過最終森福允彥讓郭岱琦擊出內野滾地球,遭到刺殺出局,也結束這場比賽。

最終統一就以5比6吞下亞職賽首敗,而接替大場翔太上場,並完全封鎖統一打線的新桓渚也被選為本場比賽MVP。輸掉第一場比賽的統一獅,將在26日派出洋投羅伯特出戰伯斯熱火摩爾(Ben Moore)。

▼軟銀獲勝後投捕相互握手致意。(圖/記者賴郁泰)

請快來「ETtoday運動雲」按「讚」,和網友、記者一起聊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