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荷蘭仿生獸首度野放 台北街頭趴趴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突然想起「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孔廟為了慶祝國百年,慶典活動特別邀請了荷蘭籍雕塑家泰奧揚森,獨創的「仿生獸」,來台踩街遊行,因為這是第一次在城市中野放,吸引了將近1000名民眾前來圍觀,但因為遊行時風力不夠強,讓仿生獸還得靠人力輔助,才能順利走完全程。

活動現場上,蕭副總統並當場揮毫「仁」字,賜予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仿生獸(Animaris Siamesis),成為全世界第1隻有中文名字的仿生獸,稍後的野放是由小仿生獸Animaris Ordis(長達2.8公尺、寬2公尺及高2.8公尺)領軍帶隊先從萬仞宮牆前的庫倫街上,由蕭副總統與郝市長帶領民眾先行漫步,再以接力的方式交棒給第2隻小型仿生獸Animaris Ordis,繼續帶隊走向承德路口,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仿生獸Animaris Siamesis則從對街穿過馬路後由蕭萬長將「仁」字掛在牠身上,現場民眾一起見證了仿生獸歷史創舉的一刻。

觀傳局局長趙心屏表示,透過這次全球首次的仿生獸街頭野放活動紀錄,將提高臺北市及臺北孔廟歷史城區的國際能見度,是一項非常成功的城市行銷活動。趙局長更進一步說明,希望這次泰奧‧揚森蒞臨臺北孔廟,除表達來自西方「大師向大師致敬」的意義之外,同時也讓社會大眾體認孔子的學說與思想,是不受時間、空間、人種與地域的限制;正如孔子強調的「全才教育」與「多元發展」。

▼仿生獸來台。(圖/台北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