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機器典獄長」超級萌 貼心看顧犯人生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機器典獄長」這麼古錐,我也不會想進監獄的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人工智能科技領頭的時代,典獄長、監獄守衛等有一定危險性的工作,當然得交給機器人來執行!南韓近期發明出「機器典獄長」,它可以自行完成監視、巡房等工作,當牢房裡發生緊急狀況,如暴力事件等,它也會立即進行通報。

▼超可愛的「機器典獄長」,即時通報牢房裡的緊急狀況。(圖/取自wsj.com)

南韓司法部門指出,自明年三月起,將會在首爾東南方的浦項市監獄,讓「機器典獄長」正式服役;開發人Lee Baik-chul表示,「機器典獄長」不單是一台會動的攝影機,它還會主動分析犯人行為,及突發或不尋常事件,若判斷出有危害,則會發出警報通知真人守衛。

Lee Baik-chul強調,「機器典獄長」的目的並非打擊、懲罰罪犯,而是在最短時間內做出反應,對危險情況或遭受威脅的犯人給予即時幫助。

或許是因研發構想中,「機器典獄長」就是扮演「幫助者」的角色,因此它的外型十分可愛,也沒有裝配具侵略性的手臂等。雖然該項計畫斥資86萬美金(約2600萬台幣),但未來可有效減輕監獄守衛的負擔,也能代替執行夜間巡查的工作,降低不少人事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